公子杜若

山中人兮芳杜若
公子杜若 字清韵
十八线咸鱼写手 沉迷咕咕咕 品种国家一级保护废喵
爱好是张新杰和凯凯王
来扣扣找我玩:1570079661

一块甜点引发的惨(狗)案(粮)

#驷仪日常
#这就是个段子真的是个段子
#懒癌作者良心不痛甚至活蹦乱跳

既然是甜梗那就试试温(清)馨(奇)的日常?头一次尝试这种日常小故事向,写的不好勿介。

1.某日,秦国某郡太守给秦宫四百里加急送了一份礼物,说是魏地珍稀风味请王上品尝。

打开盒子的一刻场面有些尴尬。

华丽的木盒用厚缎包裹,里面躺着——一盒颜色发黄的糕饼。

看起来就和栎阳那群老家伙的脸色一样。

嬴疾:这糕饼……就是魏地风味?

嬴驷阖眸:文书上这么写的。

嬴疾:哎相国是魏人,相国可识得?

张仪拈了一块在手:这糕饼别有洞天啊……君上将军尝尝?

嬴疾摆手:这就不了,我不爱吃甜的。

嬴驷取了一块细细品味:味道尚可。

张仪一笑:君上细品。这糕饼滋味如何?

嬴驷:味甘而微苦,清香满口。

张仪(笑):将军请尝一块。看看与军中肉饼有和区别。

嬴疾取了一小块:嗯……全然不同。甜则不腻啊。

张仪笑道:这就是这糕饼独特之处了。君上所品味甘微苦,是因为这糕饼采集了山中香草混入,故而清香满口,将军所言甜而不腻,是因为取山果榨汁,只以此和面,故而清甜不腻。

嬴疾笑:相国果然与众不同。不仅擅长谋算天下,更知厨艺。

张仪大笑:张仪游学列国,曾在魏地逢一老叟。这老叟开一小店,张仪曾在他店中品尝过此种糕饼,张仪一尝便爱不释手,还在那小店给人当伙计,硬是偷学来了这方子。谁想从此颠簸流离,在别处再未尝过,如今在秦国反而尝到了这久违的味道。

嬴疾:看来这秦国真是相国的福地,不仅让相国有了高位,还尝到了美味。

嬴驷又拈了一块在手:寡人怎么觉得……这味道好生熟悉。

张仪:怎么,君上从前吃过?(探身)那将军也可曾吃过?

嬴疾摇摇头:我十余岁便参军,从未吃过。倒是君王曾经游走各地,说不定尝过这道美味。

嬴驷面上带了一点郁郁之色:那是公父与商君推行新法时,寡人年轻不知事,被罢了太子之位,索性游学各地。如今也这么多年了……

张仪:让君上想起伤心旧事了,是臣的错。

嬴驷:无妨,相国你继续说。

张仪笑:臣当时跟那老叟学艺,还碰到过一贵族公子,也是要了这道糕饼,张仪平生头一次当伙计,还把人家的玉佩给碰掉了,幸好那老叟劝了半天,那贵族公子才算没有拉了张仪去报官……

嬴疾大笑:若是相国当时被拉去报了官,你可就来不了秦国咯!

嬴驷忽然道:寡人想起来了。

张仪:君上说说?

嬴驷抚额:那是寡人游学到魏西时,寡人走了一天好不容易在日落前找到了家小酒店,就是那的店主人给寡人做了这道糕饼。哦这么一提起寡人还想起来了,那个店当时有个小伙计毛手毛脚的,还把寡人当时身上公父给的玉佩碰碎了,寡人差点就拉着他去官府了还是店主人劝了寡人好久……没想到都这么多年了……

嗯好像有什么东西对上了?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嬴驷猛地看向张仪。

张仪明显也意识到了,然而一脸无辜装傻到底。

“这么说来……”嬴疾的大脑开启了高速运行。

君上和相国从前见过,还有历史遗留未解决问题,作为臣子和弟弟怎么办,在线等!

张仪:咳,君上,臣觉得咱们是不是有些误会需要澄清一下。

嬴驷眨眨眼:寡人和相国之间有误会吗?

嬴疾干笑了两声:没误会最好,最好。

看起来和谐的空气的背后……

嬴驷内心:反正你这辈子都和秦国和寡人绑一起了寡人不急这一时相国咱们可以慢慢来……

张仪:天呐我以前竟然和君上见过   而且我还弄碎君上的玉佩  那玉佩是孝公给君上的一定很重要   我该怎么赔啊  不对看君上的眼神我怎么觉得
我是不是被坑了……

嬴疾内心:相国和君上没事就好  没事就好  不过他俩如果真的有矛盾   我帮谁好像帮谁都不对  怎么办啊怎么办……

嬴疾的真正内心(误):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看着他们俩对视的都要有粉红泡泡了……

嬴疾的真正内心的内心(误):你们俩从我眼前消失吧……不我发誓下次我一定不和他俩同框出现

从那天之后有一段时间,嬴疾每次去宣室殿议政总要带上嬴华。

好吧,心疼一下忙着想办法解决驷仪之间纠纷却在无形中被塞了一把糖的嬴疾小天使。

评论(6)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